精選文章

Gary Vaynerchuk(GARYVEE)是誰?

(圖片轉至Gary Vaynerchuk fb)

Gary Vaynerchuk(GARYVEE)是誰? 他對商業非常有一套,尤其是「網路行銷」與「網路創業」非常有使命感,為什麼是"使命感"?等等告訴你,先介紹一下
Gary Vaynerchuk(
以下簡稱GaryVee)是何方神聖。
(圖片轉至Gary Vaynerchuk fb)


Gary Vee 一位俄國人,小時候全家移民美國,家裡是從事酒鋪事業。1994家庭的酒鋪每年有200~300萬的營收,1995年網路的開始,讓他覺得這個東西在未來一定很有看頭,因此說服爸爸,開始在網路上賣酒。1998年他全心投入家庭的酒鋪後,2001年每年達到1000萬的營收。在Twitter出現的時候,深深知道自己應該好好利用網路來為自己打造個人品牌,他投入了大量的心力,20062月推出了美酒庫電視,開始每日直播不同種類的酒,有些酒他就直接說他嘗起來像屎,對於不同類型的酒品直白的說明讓他深受網友的愛戴。很快地累積了每日直播有9萬人的觀看人次。對他來說,經營社群媒體最主要的目的不是賣東西,而是打造個人品牌。
他是位非常可愛的人,成名後主持人問他是誰給他"酒達人的稱號",他馬上回"我自己取的"。讓我想到 TED 的影片 Amy Cuddy(你假裝自己是什麼樣子,就努力成為那個樣子)GaryVee也真的做到了!

Gary Vaynerchuk
 ASKGary Vaynerchuk的節目中,會提供創業者提問的機會,會根據問題以自己的經驗作回應。他常常給我有一種恨鐵不成鋼的感受,非常實際的給予創業者建議,如下:
第一位是一位22歲的女孩想要創業對Gary提問,
(點擊圖片可以連到影片)





GARY 要他實際且超級努力!要這位創業者不要跟他說完電話,很興奮充滿鬥志兩天後又回到沒有「真正」去努力的樣子。

最酷的是,他不是給完建議對談就結束了,他會要求提問者在30天後寄email「回報」自己這30天的過程讓事業有什麼轉機或是成長,
不覺得有一種拿著鞭子鞭策提問者的感覺嗎?

第二位創業者,一位文藝創業的青年

他表示他自己很想要把創意的東西呈現出來,但是目前他沒有辦法一直拿出具有創意的事物,他該怎麼辦?

GaryVee回覆他,紀錄大於創造,因為創意這種東西是很難一直都有的,他可能哪一天才會碰出來,有點像機會來的時候你也要有觀眾,不然創意在那邊也沒有用(因為沒有人會看到),所以他建議這位文藝創業者,可以開始先制定自己的節目,

星期一 舊街景照片
星期三 中央公園街訪
先制定節目,再去想內容,等到有一定的觀眾後,哪天創意來了也有人會看到,這就像是機會到來時,你不僅做好了準備也可以好好地把握機會,然後就會成功了。
結束後,GaryVee也要求這位創業者30天後要回報給他自己的情況。
我真心覺得GaryVee真的很酷,他不僅對自己很要求也嚴格,也期待其他想要創業的人真心努力地「用對方向」去好好的為自己為自己的事業拼命。
他盡量地回答大家的任何問題,某些程度也算是幫自己創造更高的知名度之外,其實也是希望大家可以少走些他走過的辛苦路,但他也依在地強調,創業的過程會有很多痛苦的地方,他希望大家去喜愛這個過程,不是只在乎結果。


其中有一個問題一直出現,我沒有錢創業怎麼辦呢?

GaryVee回答很多次,他一開始就是去跳蚤市場買些便宜的東西,在高價賣掉,這個過程不僅可以賺點小經費,更重要的是,可以讓你學習如何行銷/定價/觀察市場,是個很棒的學習機會!

因此有了這個挑戰 #20170 Challenge

(國外很愛有什麼挑戰,像之前的冰桶挑戰,常常在社群平台只要有一個人開始發起,大家覺得有趣,很快地就會有很多人一起響應。)
就是如果你能在2017年透過低買高賣的方式,不論是擺攤或是在EBAY上賣東西,都可以,只要你可以在2017年賺到美金20170元就可以在Twitter上標記他,他也會回應你唷!


還記得剛剛打電話給GaryVee的女孩嗎?她就開始了#30DayGaryVeeChallenge


這個挑戰30天挑戰這個女生已經完成囉~
影片撥出後,這位女生的IG 粉絲數1.3k
2017/04/13 
已經有13.5K追蹤
2017/04/15 
已經有15.5K追蹤
她還開心地放在ig ,也有自己錄vlog,表示說真的累死他了
30天她表示,每個人都可以做到自己想要的樣子,只是你也要付出百分之百的付出!

網路的力量是不是很驚人呢!


從他的影片裡,永遠可以感受到他對工作的熱情與活力,非常具有感染力,每一次看他的影片,都會熱血沸騰,就是要多做多試!
在很多影片裡一直強調,要去熱愛這個創業過程,會一直失敗,再換其他方式去嘗試,重點是要去做,不要有過多的閱讀,去參予讀書會,研討會,但是都沒有行動空談還是不行的!

看完了Gary Vaynerchuk的介紹,你是否也感到熱血沸騰呢?
看完不是沒事囉,也趕緊加入Gary Vaynerchuk的行列,開始使用網路,創造屬於你的"網路奇蹟"!


以下是Gary Vaynerchuk的社群網絡:


最後我必須很感謝在Facebook讓我認識GaryVeeGaryVee讓我了解許多操作社群網路或是網路行銷的方式。他很無私也毫無保留的與大家分享,我自己也有聽過網路行銷的課程,其實跟GaryVee講的內容百分之80一樣,剩下的是地區性的差異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試用】UNT太陽感‧光指彩釉 -双面維納斯 |  NV430 被設計的邂逅